友誼第一,比賽第二

啟明-平和乒乓球友誼賽取得圓滿成功

Binh Hoa-Khai Minh Ping Pong Tournament Day

啟明隊迎戰平和隊

 

    十二月二十七日上午,啟明隊迎來平和隊的首場比賽,雖是友誼賽,但啟明隊將士充滿信心,志在必得,單從實力來看,平和隊和啟明隊差不多,各有特色,難分高低,不過啟明隊進行了更充分的準備,派出五猛將作為團隊主力球手,有謝長同,鴻利德,潘正棋,郭庭信,林書寶,再加上他們作戰經驗豐富的優勢,還頻有實力的選手韓博光,林進輝,吳A 4源這八位高手陣容,只要隊員們調整好心理狀態。

       早上八點,伴隨著兩支隊伍的抵達,比賽會埸顯得格外熱鬧,更是聚集了雙方多位啦啦隊,也讓這裡的氣氛顯得興奮及喜躍。 八點三十分,觀眾紛紛而至,有平和隊領隊洪輔國校長,雙方代表開了簡單的開賽會議,比賽就正式開始,諸多隊員中,最引人注意的除了平和球隊最年輕的"球花" 劉鳳簪,她身手不凡,敏捷靈活,平和中學參賽選手韓祿與符國驤,這幾位都是平和隊的主力球手,無疑將成為啟明隊在今年比賽中一個不好應付的對手,除了他們之外,比較知名的還有河修江和張為勇等均是平和隊選手,實力同樣不容小視。 </ div>

 乒乓球賽今日開戰

      今年平和啟明乒乓球友誼賽共有十四位參賽者,選手齊聚洛城,今天他們將在洛杉磯乒乓球協會體育館內進行一場精彩激烈的角逐,大家全力之赴,向體育自強的目標衝擊,這是一項高水準的賽事=E F雲集了兩校多名實力突出,經驗豐富的乒乓球選手,再加上雙方啦啦隊與來賓的喝彩,比賽的精彩和激烈程度自然不言而喻。

      比賽一觸即發,比賽將以十一分五局三勝的賽制進行,首場比賽是啟明平和團隊比賽,每方派五位選手代表出賽,這就意味著五場比賽中,那一方勝出三場就是贏方,啟明隊陣容僅由五猛將組成,在雙方實力不分上下的情況下,如果一環不緊可能會滿盤皆輸,且看雙方如何排兵佈陣,要在三場比賽上使勝,可以說佈陣上受到了很大的侷限。啟明隊在展現個人優秀球藝,硬打硬拼迎戰到底,在團隊比賽中,啟明隊打得相當流暢,連勝三場,第四場又取得了大好局面,最後一場平和選手符國驤對啟明選手林書寶,啟明選手最終被翻盤,喪失了在第五場的使勝機會,結果啟明隊以四比一勝出。

      第二場賽事是單E6,比賽有十三男一女進行參賽,共分為初賽和淘汰賽兩個階段,第一局仍由啟明平和各選手抽籤進行初賽循環較量,獲勝者將獲得晉級比賽的資格,後四位則爭奪前三名的排位,決賽按照交叉比賽,並排定冠亞軍的最終名次。

      啟明選手鴻利德不出意料地闖進決賽,分別以啟明選手鴻利德及平和選手劉鳳簪作冠亞軍角逐。劉鳳簪在體力上佔有一定優勢,本場比賽如何9 8止劉鳳簪拿到兩分,將是能否取勝的關鍵。經過一場激烈和驚心動魄的競賽,現場各位觀眾緊張到窒息,叫喊聲,歡呼聲,加油打氣聲四起,最後冠軍則由啟明選手鴻利德奪得。毫無疑問他可是並上勁敵,體力技術上構成極大威脅,亞軍是劉鳳簪,季軍符國驤平和選手奪得,值得一提的是,韓祿及郭庭信也有希望晉級決賽的高手,可惜在第一階段角逐賽交手時披淘汰。

      平和隊及啟明隊的隊員都具備了很強的單打和雙打實力,彼此之間也都能夠相互配合,從啟明隊的雙打配對來看,鴻利德和謝長同的配合最為默契,他們將出戰雙打。從平和隊的陣容來看,韓祿及劉鳳簪的配合是唯一具備在單打比賽中出色的隊員,啟明隊主要是要防止平和隊拿到兩分。因而排兵佈陣要相當靈活,鴻利德和謝長同則在勝利即將到來的時候顯得保守,缺乏變化,兩人最終在出戰初賽時披淘汰,啟明隊的另兩名選手郭庭信及林進輝獲晉級,他們和平和選手都有多次交手,從球路和彼此之間的戰績來C,韓祿發的削球最為顧忌,相對而言郭庭信的叩球很有利,林進輝正反手均衡的優勢,也是有一定的勝算,但韓祿及劉鳳簪的結合佔據了絕對上風。

      啟明隊顧慮到對手的最佳的陣客,排出了正常的穩陣,別出心裁變陣出擊,目的就是讓郭庭信與韓祿鋒對,結果平和隊領先,在心理和氣勢上占有一 定的優勢,啟明隊又急於求成,出現了過多的無謂失誤,平和隊士氣大振,乘勝追擊,啟明隊還是在全場觀眾狂熱的加油聲中頂住了壓力,打的更為沉穩,經過半個小時的激烈爭奪,最後韓祿及劉鳳簪發揮更為出色的實力控制住了局面,取得了最後勝利,穫取今年乒乓球雙打比賽冠軍,亞軍是郭庭信及林進輝,季軍是潘正棋及林書寶啟明隊,這場決賽進行跌宕起伏,雙方都打出了比較高的水平,比賽懸念叢生,引人入勝,無愧為乒乓球賽的巔峰之戰,這場比賽將在很長的時間裡為我們所回味和思索。 

友誼第一,比賽第二

           2008年度平和-啟明校友乒乓球友誼賽已落下了幃幕,我們感謝芽莊啟明中學和寧和平和中學的各位參賽選8 B,及支持這次活動的雙方校友們,通過這次友誼賽,我們兩校樹立了更進一步的友誼,整個比賽過程中,氣氛相當熱烈,助威吶喊聲此起彼伏,在場的觀眾和運動員個個情緒高漲,比賽進行的非常成功,比賽中雙方顯示出了大將風度,打出了頑強拼搏的精神,充分發揮出了自己的優秀球藝,展現出高尚的體育精神,發揮出了應有的水平,努力完成目標,對此,希望各位朋友以此次比賽為契機,凝聚力量,把體育精神融入到生活和工作中去。

       通過此次比賽,增強了兩校校友之間的相互溝通,樹立運動精神,增加相互學習和交流的機會,體現了友誼第一,比賽第二的方針。

 Khaiminhnhatrang.net

謝國興撰